咩個

就算 爱被时代所阻塞

纵使 失去了声音

在孤独之后 会灿烂绽放

献出 笑容

  去年的这个时候安利了小偷事件,今年刚先生生日,安利一期正直,毕竟无论我们如何描绘都无法刻尽他真正的样子。

       av15233165    
    033期030611小哲小智
  

       ☆还是主观感受!不以个人三观强迫任何人接受这些观点☆
 
  正直里的刚先生一直希望能将最真实的自己示于我们却还是会有弄不清状况的嘉宾被邀请录制,把刚先生的本心弄成有些讽刺的状态。(当然两位艺人和刚先生关系应该还不错,人似乎也挺好的样子)
  
  这期的内容。
  
  邀请的两位搞笑艺人开场弹以吉他的方式向刚先生问候。弹得是嘉宾的段子“为什么呢”。刚先生就笑着和他们说“这个节目,不需要这种。”
  
  两个搞笑艺人其实也是好心,但在镜头面前大概已经习惯了做一些固定的事情。
  
  于是刚先生开始教他们自然一点,放松下来。然而,那二位似乎并没学会。所以不得不说,刚先生到现在还能保持着自我,这实在是太难得。
  
  然后直接说重点。
  
  嘉宾要刚先生参加他们的演出。
  
  在陪嘉宾排练加胡闹的期间,画面转到棚内,他说要问一下光一的意见。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打了过去,如果是真的,大爷说了:“没有问题,放心去做吧。”
  
  之后刚先生就继续练习演出内容。拿着吉他一直弹呀弹。很快就编出了一段自己的“为什么呢”。虽然私下给嘉宾表演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但因为确实很棒,还是受到了表扬。
  
  练的差不多后,他就莫名其妙的被带到了街心的舞台上。我觉得他没想到是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所以有些不舒服。
  
  而之后上了台,发现自己完全是被二位嘉宾耍了,演出的基本不是排练好的内容,而是嘉宾打趣自己,刚先生在台上尴尬的配合,一副笑不出来而且辛苦的样子。还过呼吸。
  
  最后……嗯,总之很微妙,很尬的结束了吧。
  
  通过这期才稍稍感受到了刚先生在艺能界感受到的不安是什么。太多人因为在台上一直是某种样子,在私下生活中也持续表演着台上的自己,渐渐的会忘记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其实这个时代真的不少这样的人,由于太善于伪装,让人看不清这个人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初衷是什么。
  
  看了刚先生的靴音和FMB,发现他的想法根本上并没有改变,坚持的东西也还是那么干净。他甚至能做到大胆的开辟没人走过的的新路,但说到底他还是害怕吧,怕大家喜欢的不是堂本刚,而是某个人设。所以活的自我,一直寻找自己。
  
  至于自私,刚先生追求自我的做法究竟是不是自私的?越来越发现,他只是把自己说的很自私,但真的自私的事,他哪里做过?他要是真的做了所谓自私的事,就不会有二十代的痛苦。也没有与所谓“大人”的争执。不可否认,KinKi一定带给刚先生很多迷茫,但最神奇的是KinKi Kids这个原本是束缚的存在被他相方变成了可以休息的家。
  
  那天和一个人聊天,说到阿光和刚先生合不合适。结论是,合不合适不了解,但大爷会给刚先生太多自由和爱护,因为互相了解所以默契,因为太不相同所以尊重,由此而来的是包容。对于大爷给刚先生的支持,实在太让人动容,以至于无论什么人说阿光对刚先生是表面文章我都气愤的想砸了他。睁开眼睛看看好吗,在2000到2003那段时间,他的每个眼神都在和刚先生说“对,就按你所想的去做吧!无论做什么都可以。”
  
  就像这期正直,刚先生那一脸炫耀的表情说着:“相方说没问题,让我放心去做吧。”
  
  来自相方的这份支持是他在承担着巨大责任的时期能够得到的最大的放松。
  
  而后来两位嘉宾的做法,在我看来,绝对会让刚先生不自在,虽然刚先生也喜欢偶尔捉弄别人,但他会因人而异,在对方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吐吐槽。而那两位艺人似乎把刚先生带到了对于那时的他来说最难办的局面,把他带到那么多人面前,拉上台前,要他尴尬。
  
  原本他那时就太不想顺应某种局势做出很积极的反应。但被逼到了某种境地又不能不做些什么。所以故意给他制造突发情况这种做法,真的有些强人所难。但毕竟是爱豆,刚先生还是没什么破绽的完成了。
  
  突然想起李诞微博里的一句话:“我觉得自我暴露就是那样,过后会觉得有些空虚,而且有点恼。”
  
  也许我理解的“自我暴露”有些狭隘,但刚先生那是大概就是厌倦了自我暴露之后的空虚感。因为在人前总是无法表现出所有的自己,才会恼怒,否定真正的自我,认为真实的自己是错的。
  
  只希望现在没人再逼刚先生做些什么,我也相信现在的刚先生做出的选择会受到尊重。
  
  刚先生这期最后说“没有真实感,就不想成为朋友。”他把不满说出来了。
  
  两位嘉宾是想通过刚先生获得些什么也好,为节目效果也好。善恶难辨,刚先生的生日,事实上不必思考与他无干的人。但那些人真的与他无干吗?他就生活在那样容易迷失,那样容易受伤的环境中,每个人的伪装都是让他痛苦的缘由。
  
  不知道怎么了,明明是庆祝刚先生的生日,写着写着就要哭出来。现在已经没办法像去年一样说世界上还是善良的人更多,突然发现,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
  
  只能说,我们还是真实的活着吧。如果已经改变了,那就努力向来路寻找自己已经丢掉的善良干净的东西。不完美的地方也就顺其自然,也学着不要被恶语所伤,痛苦的时候,原谅自己。
  
  刚先生的生日,言归正传。
  
  总之这期正直让我更多的体会到了刚先生很多话的含义,也突然发现,原来他一直有相方的支持,如今身边逼迫他站在人前伪装自己的人也越来越少,他自己也变得更坚强。正直真是好节目π_π刚先生一定也得到了许多。真想一直播下去啊啊啊啊啊啊!
  
  前天看到刚先生拿起吉他的瞬间,发现刚先生的力量太强大,以至于让我那么感动,也很惭愧,一直以来好像更多的看到大爷的拼命,其实刚先生何尝不是。怎么能因为他给了自己自由的空间,就看不到他的努力?他的天赋总是把他的坚强显得不那么凸显,其实他一直在制造惊喜。每次都那么让人欣喜又惊讶。
 
  希望刚先生能开心平安的渡过每个生日,他一直是眸底清澈却腼腆害羞的少年,是这个世界中唯一能支撑我好好活下去的仙人,他也值得让人倾注真情去尊重和爱。希望39岁的刚先生更加勇敢,相方和KinKi从来不是他的束缚,谁都不是,饭更不是,所以他只要坚持自己喜欢的事就好。希望他健康,至少可以让他无忧无虑的完成自己要做的事,当然最好是恢复到之前健康的时候,命运不能太卑劣。
  
  他一定会永远真挚坦诚。无论是十代,二十代还是三十,四十。堂本刚不会改变自己,作为饭,有这样的信心,但不希望他的善良让他痛苦,如果能够学会些什么,自私的希望他以后再多为自己考虑,这个人本就适合细水长流,要会一直向着自己喜爱的方向走下去。
  
  祝天使生日快乐,一定保佑他健康。
  
  

   

评论
热度(28)

© 咩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