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個

就算 爱被时代所阻塞

纵使 失去了声音

在孤独之后 会灿烂绽放

献出 笑容

【KK】年终岁尾(四)

揪住蓝纸不放:

☆爱豆51×幼师24
☆正经带孩子(不ABO
☆会很长,会下刀子

正文
  堂本刚决定在堂本光一家留宿。
  
  刚才的巷口已经没几户还开着灯的人家,夜深了。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堂本刚抱着信和走在前面,虽然刚才他说,不怕走夜路。但真实的情况是他很怕黑,一个男人却格外怕黑,甚至晚上睡觉也不敢关掉所有的灯再入睡。其实灯亮着灯灭了都一样,夜晚是寂寥的可怕。他执着的只是灯亮时,那种有人在的感觉。
  
  原来自己还是这样贪恋着人的气息。
  
  平时很少锻炼的人手臂微微疼了起来,到了堂本光一家门时,已经酸软的快没了力气。
  
  客套了几句,就换下鞋子走进了堂本光一的家里。
  
  刚才来的匆匆忙忙,细枝繁节没来得及留意,作为客人,随意打量别人家中的陈设也不是礼貌的行为,于是耐着好奇没有左顾右盼。而这一次,他就算不乱探头也能看个一清二楚。
  
  作为艺能界的人,堂本光一真算得上节俭。这个家里没有什么特别奢侈的装饰品与消耗物,也没有贵到不现实的家用电器。怪不得刚才与信和交谈时也未感受到那孩子是高傲的。
  
  就只不过有些空落落,有些乱,空气里弥漫清爽的男式爽肤水的味道。缺了女性的柔香显得有些冷峻。
  
  从医院到处乱摸后回来,怕孩子生病,在堂本光一的指路下,用毛巾擦了擦信和的小手之后才把他送上楼放在床上,半梦半醒间肉肉的身体一面哼哼唧唧,一面自己钻进了发凉的被窝。没关系,即使下了雨,春天也不算太冷。小孩子很快就安稳的睡着了。
  
  堂本刚捏捏酸疼的手臂,宠爱的微笑着,小声对他说了句晚安,随后轻轻带上门,下楼去。

站在高一点的地方下望才发现原来这房子被这父子俩弄得这么乱。
  
  小孩的玩具被随意的丢在客厅的一角,其实买个玩具箱就解决了,不过那个人那么忙,应该没有那种心情和精力为这种事想个解决办法。没来得及收的衣服还挂在阳台边,碗筷还堆在水池里等着刷,桌子上的儿童画报堆的一片狼藉。
  
  堂本光一看着他的表情问。
  
  “今天让你看到了这样的偶像,惊讶吗?”
  
  “我只是把你看做我学生的爸爸。”堂本刚摇摇头,而且他完全理解。
  
  堂本光一心存感激,态度也柔和了起来,反省起一开始的事。
  
  “你说得对。我做父亲很不合格。”
  
  堂本刚再次摇头。
  
  “至少你爱信和,而且花时间了解他的心情,愿意思考关于他的问题。”
  
  与之相比,以为小孩是私有物,所以任意伤害的家长有很多。
  
  堂本光一不是爱揣摩他人想法的人,他知道做好自己比什么都强,说的夸张些,与人往来方面的心思他几乎全部用在了信和这里。他永远记得自己的父母带给他的是多么昏暗的经历,所以时刻防止把痛苦延续给信和。他可以是个不顾他人眼光,任性独行的偶像,但必须是个小心翼翼,替信和敏感的父亲,甚至连“不要娇惯”这一点都要努力克制。
  
  弱小的灵魂太容易受伤,必须以同样柔软的细致耐心培育,不然谈不上爱护。
  
  不希望信和被未来世界中的各种色彩所染,又不能让他今后任性乱来。
  
  他知道,做父亲很难,责任巨大,但是他有了信和,如果能看着小孩一点点长大,成为对他人恳诚善良,却也不辜负自己的人,他认为现在的辛苦很值得。
  
  “我没来得及收拾屋子,你不要嫌弃。”堂本光一把话题转向了自家的烂摊子。
  
  一副窘迫的战场状。
  
  “没关系,可以理解。”堂本刚想,如果换作是他自己,估计也是这个场面。
  
  两人都没有睡意,堂本光一示意对方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儿,他从衣柜里掏出一条新浴巾:“冲个热水澡吧。”
  
  堂本刚自知没和堂本光一熟到可以在他家里洗个澡的程度,于是识趣的拒绝:“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就好,等天亮一点了就回家,所以还是不麻烦了。”

“那你先坐,我简单收拾一下屋子。”
  
  “其实可以顾个阿姨来打扫。” 堂本刚考虑之后这样说道。
  
  “私生活不能随便泄露出去。” 堂本光一无奈的回答。
  
  一方面是公司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保护信和,他现在小,媒体方面都宣称是亲戚家的小孩,他们也没兴趣追究,比这有趣又有理有据不得罪人的题材多的是。毕竟也不能看到个男人带孩子,就说人家是爸爸。未婚生子或隐瞒结婚的事实这种事若没有证据确凿,也很容易被当做谣言,堂本光一不怕那些一时风波。
  
  其实向外界公布自己有孩子也没什么不行,只是他不想被人追问,这孩子的母亲是谁,更不想让他们问到信和头上。

对于外界的追究,他一直抱着轻松的态度。只要不打扰信和正常的生活,他可以承受任何压力。

“在今天之前,我都认为,自己可以工作兼顾家庭。我高估自己了。”

“其实……你要是实在忙不过来,在你下班之前我可以帮你照顾他。西藤奶奶年纪大了,照顾信和应该也很吃力。”
  
  堂本光一知道自己无法完全给予他人信任的问题快严重到了成为缺陷的程度,这也是他一直不找保姆的原因。
  
  于是他问道:“为什么想帮我?”

堂本刚知道被这样问倒也是情理之中,可是帮助一个人,这种事硬要他找个理由出来也未免太难为人了。帮助一个人的原因,不过是因为善意与同情,反之有目的性的殷勤与觊觎,并不算作帮助。
  
  善意却又比虚伪更难解释,更难被相信。

  堂本刚叹了口气,看来自己还没能被信任。
  
  “信和等你回家时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当红偶像的孩子。”每天都要为了自己要在哪里过夜的问题思虑的孩子,能有多少安全感。
  
  “他觉得有你这样的父亲很幸福,所以等不到你回来接他,就会更失落。”
  
  堂本光一有些惊讶的问:“他很失落吗?”
  
  “虽然信和还小,但是他知道不能让你担心,所以就算你让他住在别人家,他也不会过多反对。”
  
  没有妈妈,他更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失去另一个亲人。所以也许信和自己并未察觉,但他正在承受着不该由他来困扰的问题。
  
  “这是我的错。但你还是没说明白,为什么帮我。你有什么信心帮我填补信和的空缺。”堂本光一知道自己正在以质问的语气对待为自己的事儿奔波一天的人,他的态度很差,因为并没有过多顾及别人心情的闲暇。
  
  堂本刚眉间一皱,没有说下去的意愿,太不擅长解释的他准备提前告辞了。
  
  “对不起。我说的太多了……外面不太黑,我还是先走了……”
  
  两个人都不怎么自在,堂本光一也后悔了刚才把他留下来的想法。
  
  “那我送你回去。”
  
  “你还有伤,好好休息吧。”
  
  喜欢热闹,但终究无法和他人共处过久,不擅于冷漠,也不擅于为自己辩解。他想远离人群算是最好的归宿。

可走出大门的一刻,不得不说,堂本刚还是有些留恋的,无论多出名,堂本光一于他而言依然只是个陌生人,不过有人在,总比自己形影相吊的好。这么看来有个孩子倒也不错。走出了灯光投射的范围,心终于踏实下来,不再幻想着无法应有的那些,还是快点回去,回到现实吧。


堂本光一目送着他渐远,面对草草离别谈不上遗憾,因为想到今后也许难再见,很多尴尬便也免除了。何况这次见面他还算开心。


对于堂本光一来说,这不是初次见面,在他不愿意承认的二十多年前也好,在他所亲历的两年前也好。这不是第一次见到堂本刚。


他不想承认,但事实却越来越接近于中居的猜想。


这个人是他找了十几年的堂本刚。


两年前的年末,那天堂本光一工作一结束就被中居带到了幼儿园门口。在高大院墙的遮掩下,两个人站在门外向院内探目。院内的人没有发现有人注视着自己。


“光一,那个是刚。”中居指向了那个人。


雪才停不久,送走了那些放学回家的孩子,变得无聊了,彻骨的风中堂本刚坐在台阶上,一只手撑在身侧,另一只手握着手机,靠着玻璃门的是吉他琴盒,但显然没有打开它的意思。风吹落屋檐的余雪,飘飘洒洒的落在他的发上,面对一丝丝的微冷,他没有任何反应,眼中依旧空无一物,没有喜悦,没有悲哀,什么也没有。


他在发呆。


天气很冷,堂本刚围了一条厚厚的围巾,但难以掩饰脸色苍白与眼底的乌青,他太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这副样子若是被哪个小朋友的家长见了,一定会要求给自家宝宝转班。堂本刚这样想着,嘲讽着自己落魄的模样,又向围巾里缩了缩。


堂本光一永远不会忘记那张脸,就算他长大了,变了模样,只要让他看见,他还是会一眼认出,这是堂本刚。


脚下在雪中踩出了簌簌的响声,身形晃了晃,他深深的叹出口气,一口咬定:“他不是刚。”


中居撇着嘴十分不解:“光一,你在否认什么?”


“中居先生,你也见过刚。他会变成这样?会成为你所说的那种人吗?”堂本光一有些恼怒。


中居知道,从自己告诉他,在自己把堂本刚从困厄的生活中拯救出来之前他曾经自杀过的事情后,堂本光一的脸上就完全没有了期待相见的神色。他好像很失望。但用“一个自杀过的人”,这种评价来断定一个人不值得接近,简直是毫无道理 。


中居解释道:“这么多年,他活的并不容易,何况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心思把握势权的人而言,寻找一个人很困难。既然好不容易找到了,为什么要执着于这种事?”


“谁都能变,但他不能变。”那双眼睛,是在疼痛,挣扎中唯一能推着自己活下去的力量。就算是自私也好,他不能接受这份光芒被削减的如此浑噩。


“中居先生,找不到的话,就不要帮我找了,也许他已经死了。就当他死了。”


中居竟替堂本刚感到了气愤与不公:“你们不适合再认识一遍。光一,他不是为你活的。”


“他还在世界上,但我的心里,留不下他。”一切事物,之所以要记住,是因为值得去记住,是因为能够推着他向前走。


“他或许没变……”中居又一次尝试。


“刚一定还是那么正义善良,但现在这副样子和我记忆中的人差了太多。让他小时候的样子存留在我心里支撑我就可以了。”


虽然这样说,但却一直紧握着拳看着院内的刚,看着他一张毫无情感的脸。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成天都在笑给所有人看的少年变成了这样。堂本光一的心被揉的发涩,不敢想象自己那个在幸福中长大的童年伙伴经历了什么。


中居见状拍了拍堂本光一的背:“既然不想认识,就快走吧。”


这才终于挪目,把那人独自封锁在了雪中。


两年过的很快,这次的相见始料未及。不管变或不变,他都没有评价堂本刚的资格。但堂本光一很开心,今天的堂本刚有了对自己的不满,对信和的爱护,还有刚才分别时稍稍的不舍。至少,至少没有那么麻木。但同时却也让他更加不能相信,堂本刚是那个他儿时唯一的的伙伴。


堂本刚显然是把自己当作一个陌生人。一副从未认识的样子,连说一句很普通的话都略带慌张。

若真是刚,怎么生分也不至于这样。


肋间突然作痛,堂本光一皱了眉,也不再多想。算了,今后还是不必再见的好。关上门,湿凉的风卷进小缕,他不再留恋那个身影。


他有了信和,新的生活开始了,而堂本刚是他的过去,属于他不想回味的曾经,那段时光该与他作别了。


独自走着,堂本刚终于回到了住处,身体开始发冷,看来免不了要生病了。


他开始回想这一天的经历,感觉紧凑又充实,好久没有过这样真切活着的感觉了。突然安静下来反而有些空虚,连头痛都清晰的不能再清晰。呼吸渐渐紊乱,这是时常会发生的情况,这副身体总是无法轻易应对突发事件。


窒息感让他不得不靠着墙角先坐下缓一缓,整个人就缩在那里。这才突然感到模糊的困倦,其实早已累的不行。但堂本光一与信和的存在让他认为无论做些什么都能比以往更加积极。甚至体会得到活着的好。


堂本…光一……


原来是这么普通的一个人。


普通到像是似乎随时都会出现在自己身边。只是一个无助的单身父亲,不想依靠任何人却又无法解决家里家外的所有问题。


想充当帮助他的角色,想融入那样温暖的家庭。即使自己那么贫乏,即使自己与别人的家格格不入。即使是个梦,他也要以美好的方式结束。结束这一天,结束与堂本光一之间除了信和以外的牵连。这就是自己的准则,不给任何人卖人情,也不让任何人觉得亏欠自己。在有一个男孩子浅浅微笑的梦里,堂本刚就这样睡着了。


手机突然亮起,一串电话号码被名为中居的人发送过来。


信息内容是堂本光一的号码。


而在那决定重新认识的瞬间,不是寒冷的年末,而是春天。春天启始,一年还长,所以三个人的故事还要继续。

.tbc.

想更ftr年少回忆篇,又觉得实在不到火候,所以删删改改这么久才更,真是对不住大家啊>_<!

这章信息量可能有点大(但估计大家都猜得出那些狗血剧情)

还是,若有不妥,请大家批评指正。

评论
热度(142)

© 咩個 | Powered by LOFTER